奥匹拉的同学你们好!

欢迎来到庄老师教室……

Tuesday 28 February 2012

*小五高华佳作* 《难忘的假期生活》 作者:翁锦鹏、邱宁煜、黄雍

作者:翁锦鹏
     在九寨沟通往西安的车上,我第一次看到雪,事实上这也是我看到的第一场雪。作为南方人,我心里非常兴奋,正如在九寨沟看到那么蓝的水一样,心情是绝对的兴奋,我从未有过如此洁净而温暖的感觉。就在这时,车突然停了下来,有一对藏族姐妹扑打着身上的雪上了我们的车,导游说,请她们为大家唱山歌。我本以为这是旅程的一部份,所以我一边看雪一边听她们优美的歌声。那美妙的歌声真让人享受,但是雪花比歌声沉,落了下来,歌声则飘逸而去。
唱了几首歌之后,她们走到车厢后面来,就坐在我旁边。经问,我这才知道她们用歌声交换“车票”,来搭便车。这对我来说是很新鲜的。于是,我们开始聊起了家常。她们说要去“松潘”赴约,那里将会有一年一度的赛马会,还有男女青少年歌唱比赛,也是未婚男女交往的好机会。她们说她们很幸运,她们从家里出发“才”走了五个小时就拦到了我们的车,但她们口中的“才”令我十分惊讶,但也许对她们而言在高原的旷野上走路或者长途跋涉是理所当然的事,所以区区五个小时的路程不足挂齿。我们还聊了很多有关她们家的事,不知不觉地我们已经聊到了晚上,我打电话给我妈妈时,藏族妹妹好奇地问我手里拿的是什么。我们说是移动电话,她不信:“那么远就可以讲话,那不成妖怪了吗?不可能!”这个只知道世界上还有“北京”、“上海”、“日本”、“成都”等几个“寨”的姑娘,眼睛里写满了困感,我有此可怜她,但不知道为什么。接着,我们渐渐进入梦乡,隔天早上,当我醒来时,才知道她们已经走了,而我也会继续欣赏那窗外的美景。

    这也就是我在假期最难忘的事,每当想起她们时,我会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作者:邱宁煜
以前常常听别人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却一直没能了解其中的涵义,经过这次的假期,我终于深刻地体会到这句话的意思了。
我有过很多第一次去做一件事情的经历,这些经历就像一排排脚印,印在成长的道路上,像一朵朵白云,飘浮在蔚蓝的天空中,像一味味调味剂,调试着我的心。
     在这次的假期中我也尝试了很多第一次去做的事情,比如说:骑脚踏车,吃日本料理……但说到“难忘”,还是要说说我第一次做饭的经历。
     那天天气特别不好,暴雨下了一整天。妈妈又很晚才能回家,我一个人在家里又闷又无聊,可又因为暴雨的关系没办法出门,就突发奇想的想做饭给辛苦的妈妈吃。一有了这个想法我马上走进厨房,打开冰箱的门,里面的冷气迎面扑来。我再仔细一看,哇!里面有好多东西啊!青菜,鸡蛋,猪肉……这对于一向懒惰的我无非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不用浪费时间和力气去买了!
一不做,二不休,找到材料就开始了我人生中第一次做饭的经历了。我先把米洗好,可是要加多少水呢?算了,就随便加一点吧!加好水后,我把米放进电饭煲里。再把锅和青菜洗好,把油放进锅里,不一会儿油就开始四处飞溅,有些溅到了我的手臂上,但在那一瞬间我已经来不及管自己手臂上的疼痛,赶紧把青菜放进锅里,谁知那油的声音变得更大了,那响亮的声音让我脑子一片空白,我随手拿了一个锅盖盖上,等了一会儿,油不喷了,我把锅盖拿起来再放盐,用锅铲学着妈妈的样子在锅里翻了翻青菜就完成了。接下来轮到炒肉了,我将肉切成丝,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切的是片还是丝。在切丝的过程中我的手指又差点“惨遭毒害”,好几次都差点成了案板上的肉。这次我学聪明了,我把肉放进锅里后马上盖上锅盖,等油不喷了才把锅盖拿起来,用锅铲在锅里翻了翻。最后炒鸡蛋,我把鸡蛋从冰箱里拿出来在柜子上敲了敲,可惜全碎了,就这么浪费了好多鸡蛋。当我终于把鸡蛋打进碗里时我已经失去了耐心,就把鸡蛋放进锅里随便搅了搅就完成了。
“大功告成!”我对自己说。就在这时妈妈刚好进门,就在我以为她会说“好香啊!”的时候,她突然说:“什么味道啊?好像是什么东西烧焦了似的!”我像是被人浇了一桶冷水,顿时,脸上的笑容僵住了。“啊!饭烧焦了!”当我回过神来,我马上冲进“案发现场”——厨房,把饭从锅中盛起,可惜,来不及了,饭已经焦了。妈妈走进厨房看了看厨房这时的样子,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惨不忍睹”。不过她说:“没关系!至少你尽力了。来吃吃看你做的菜吧!”我兴高采烈的把菜端到餐桌上,妈妈把所有的菜尝了一口后没有说话,表情有点怪异,可看到我脸上期待的表情后说:“味道还不错!继续努力吧!”“真的吗?太棒了!”信以为真的我开心地跳了起来,可是还是不敢相信我做得好吃,所以我又把做好的菜自己试了一次“啊!这是什么啊?”我马上冲进厕所把嘴里的东西全吐了出来,菜太咸,肉太淡,蛋还有蛋壳!这能吃吗?
我垂头丧气的走出厕所,没了刚才那神气的样子。妈妈看到我的样子说:“这有什么大不了的?下次再努力就好了!如果不放弃一定能做出好吃的饭菜,你看那一栋栋高楼大厦,不是一天就可以建起来,都是要先打好地基,才一砖一瓦慢慢盖起来的。所以你也要慢慢坚持,努力的学才能学好,你说对不对啊?”听了妈妈的话,我点了点头,觉得有道理。
经过后来几天的努力和妈妈的指导,我现在已经能做出两道不错的菜了。这次的事情让我明白了:有一种胜利叫做坚持,有一种坚持叫做信念。

作者:黄雍
 在这次假期中,我乘上一架高级豪华的直升机。我在直升机上和我的朋友小明,正前往美国华盛顿高级机场。我们在直升机上兴高采烈,我们完全没有想到将来会遇到的危机。
 在韩国的上空,我和小明在直升机上往下看,韩国里的高楼大厦就像蚂蚁一样小。突然,我和小明开始感到摇晃,机长说只是普通的的电波,没什么大事。听了机长的话,我们的心都平静了下来。可是万万没想到,摇晃并没有停止还晃得更厉害。当我们感到机身在下坠的时候,我们想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如何是好。由于直升机在极速下坠,我和小明都晕了过去。
 当我醒来时,我发现我在一个阴森的森林里,更让我目瞪口呆的是,小明和机长那血淋淋的尸体就躺在我旁边。在我非常混乱的时候,一个野兽的吼叫声惊醒了我。突然,一只巨大的熊出现在我的面前。当时的我心中一片空白,只知道要跑。我就跑呀跑呀,来到一条小河边,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往河里跳。我顺着河流漂呀漂。
 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自己在一个小木屋里。一位老妇人端来一碗热粥来,她说我睡了三天三夜,已经通知了韩国警方。过了两天,韩国警察吧我带到了韩国机场,我乘上一架飞回新加坡的飞机。
 我一路上回想这个假期里发生的事,越想越令人难以致信。真是难忘的假期呀!

7 comments:

  1. 哇,翁锦鹏的作文时我看过最好的作文了,黄雍的作文怎么写都没翁锦鹏好。

    ReplyDelete
  2. 哇,黄雍的作文时我看过最好的作文了,翁锦鹏的作文怎么写都黄雍没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