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匹拉的同学你们好!

欢迎来到庄老师教室……

Monday 7 May 2012

高华年中考试一作文复习:学生佳作命题《我的烦恼》作者(邱宁煜)

                       我的烦恼                邱宁煜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事。在这些事中,有些是快乐的,有些则是烦恼。所有人都不喜欢烦恼,但是我们还是要学着面对它,挑战它。
    现在,在学生时期,当然每个学生心中的烦恼都和考试和成绩有关。好学生心中的烦恼是怎样保持或将自己的成绩变得更好,成绩差一点的学生的烦恼就会是怎样将成绩变得好一点,而我也不例外。
    现在就要考试了,大家都精神紧绷,只要听到老师说道关于答题与考试的技巧,大家就会恨不得把耳朵竖起来听,而我就是那其中的一员。
    考试,就是学生们最重要的事,俗话说: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这话说得一点儿也没错啊!考试后,老师发卷子时,我的烦恼就来了。分数如果理想的话,那悬在我心里的石头就落下了,可如果分数不理想,那再改正的时候,我就会恨不得把卷子检查出一个洞来,看有没有老师算错或改错的地方。
    可老师们每一次好像都算的很准确,一分都不多给,这让每一次没有拿到好成绩的我,心里好不难受啊!可是同时自己心里也很清楚,没有考到好成绩是自己不够好,还要跟努力,更努力地向自己的目标迈进才行。长歌行里提到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三字经也教导我们:幼不学,老何为?这些古人的经典都时时刻刻,分分秒秒地提醒着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如果说,办事顺利是我们的朋友,那烦恼就一定是敌人。一名伟人曾经说过:要成功,需要朋友,要取得巨大的成功需要敌人。让我们利用烦恼来帮助我们成功,不要躲避,去面对它,学海无涯苦作舟,经过前面的大风大浪的挑战,便可获得海阔天空的宁静。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要达到烦恼,需要坚持,要坚持需要信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