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匹拉的同学你们好!

欢迎来到庄老师教室……

Friday 9 March 2012

小五高华完成文章<<可贵的沉默之续写>> 作者:郑怡

作者:黄宝戈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总是想着能为爸爸妈妈做些什么,来回报父母的付出,也让他们能感受到子女的爱。
    自从上完那一课后,我可以深深地体会到父母的爱,相比之下,我们这些做子女的根本就没有为我们的父母做过什么。平时我们总觉得要天天上课,要写很多作业,还要考到好成绩,才不会被父母骂,非常辛苦。其实我们根本不了解大人的辛苦,他们要出去工作,养家糊口,在外面他们会面对到工作的压力,在家里又要为我们洗衣煮饭,还要教导我们学习。所以看到父母为我们做了那么多事情,我也打算制定一个计划为他们做一些事。
    首先,我要确保在帮父母做一些事时,也要好好学习,按时完成作业,不能让成绩下降。第二,太大件的床单之类的衣服可能我洗不了,但是自己的衣服一定要自己洗,不能长这么大了还让父母帮忙洗衣服,平时也要帮父母洗一些。第三,放学回家后不在外面玩,在父母下班回家前,早点回家,多帮他们做点家务,比如打扫,洗衣和做饭等,让他们回家是可以休息。最后,帮爸爸妈妈多做家务,让他们减少点负担,我也可以经常帮他们捶捶背。
    虽然我不能在工作上帮助父母,但我也会尽我所能在家里帮助他们。最后,希望在做完这些事后,爸爸妈妈能感到负担减轻了、我长大了。




作者:郑怡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总是想着能为爸爸妈妈做些什么……   一个平常的清晨,阵阵清新的威风吹过,树叶轻轻摇曳着发出“沙沙”的响声,太阳还未露出脸来,我就被从厨房里传出的声音给吵醒了。我蹑手蹑脚地往厨房走去,才发现原来是妈妈在为我和爸爸准备早餐。顿时,心头涌上了一股暖流。我看着妈妈忙碌的背影,有点儿心疼,这才发现这些年来妈妈每天都需要这么早起来,为上班的爸爸和上学的我准备早餐。那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可妈妈每天都做到了,我打从心底说:妈妈,谢谢您!   “妈妈,我来帮您吧!”我突然的一句话,似乎把妈妈给吓着了。   “你怎么这么早起来了,还站在那里不出声?”我笑了笑,过去帮她洗米准备煮稀饭。   早餐准备好后,我对妈妈说:“妈妈,以后我和您一起做早餐吧!”妈妈用惊讶的眼神看着我,“你变懂事了。”她欣慰地说道。   “咔!”的一声,门开了。爸爸下班回来了。一进屋,他就直接坐到沙发上,看似很疲劳的样子。我走到他身边,才察觉爸爸乌黑的头发里,开始夹杂着些许的银丝了。疲劳的工作使以前意气分发的爸爸也有了一些若有似无的皱纹了。我在心里懊悔道,我为何以前都没发现这一切呢,爸爸和妈妈为我付出了许多,但我却没有一次想过好好看看他们,所以连每天都可以看到的身影是否疲劳也未曾察觉。我在心里无声地说了声:爸爸,您辛苦了。   “爸爸,我帮您揉揉肩吧!”说完,我走过去开始帮他揉肩和捶背,看到他原本紧皱的眉头渐渐缓和了下来,我才放心了。   “你懂事了!”爸爸突然说道。   “对啊,我以前实在是太不懂事了,忽略了你们,还常常为了一丁点儿小事就和你们顶嘴。我以后会当个乖女儿,不再那么做了。对不起!”我后悔地说出了我的歉意。   从那天以后,我常常帮爸爸妈妈做家务,帮他们揉揉肩捶捶背,努力学习,尽量不让他们担心我。他们平常在外奔波已经够累了,我希望当他们回到家看到我时,能感到一丝欣慰,我更希望我能成为他们的骄傲,让他们能开心!



作者:李冰心 5C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总想着能为爸爸妈妈做些什么……
    我们的父母为了我们付出了这么多,而我们却不知回报,反而还觉得那是理所当然的。还记得我曾经读过一个故事,名叫《比尔的账单》故事诉说了一个叫比尔的小男孩为了得到更多地零用钱而给他妈妈写了一张账单,账单上的总额是五美元,也就是说他的妈妈要付给他五美元做零用钱。妈妈看到了比尔写的那张账单后,也给比尔写了一张账单,账单上的总额是零美元,也就是说比尔德妈妈为他做了那么多,而比尔则不需要付给他妈妈一分钱。比尔在看了妈妈写给他的账单后,心里感到无比的羞愧。从那天起,比尔再也不敢向妈妈要额外的零用钱了。想打这个故事,我就会想到自己向爸爸妈妈要零用钱的情景,心中也有一丝丝的愧疚。
    这几天,我一直在想着能为爸爸妈妈做些什么,可却不知道做些什么才好。现在距离父母的生日还有好一段时间,所以我打消了为他们庆祝生日的念头。想起老师曾经对我们说过,向一个人表达自己对他的爱意,并不需要买很贵重的东西送给他,而是可以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那个人的体贴于关怀。我扫视了一遍家里,眼神最终停在了那一盒似乎已经被我们遗忘的茶叶上。“啊!不如就为加班回来的父母泡上两杯热茶好了,”我兴奋地叫道。
    现在距离爸爸妈妈回来还有大概十多分钟,应该来的及。说做就做,我立刻用热水壶把水煮开,然后分别把茶叶放进爸爸妈妈的杯子里,再把已经沸腾的水倒入杯子里,接着再为杯子盖上盖,让茶叶泡几分钟就好了。这是我第一次泡茶,不知道味道如何。
    “小雪!”妈妈在门外对我喊。听到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抱着期待又兴奋的心情去开门。“爸爸妈妈,来尝尝我给你们泡的茶,”我迫不及待的说。“真的吗?”爸爸妈妈有些不可置信的望着我。我把杯子端到他们面前,他们尝了一口后说:“哇!真没想到小雪你这么厉害,”爸爸说。“很好喝!”妈妈也同意道。听到爸爸妈妈这么说,我立刻感觉好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要去洗杯子的时候,喝了一口剩余的茶,嘴巴里的味道有些苦涩,可心里却是甜的。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爸爸妈妈说好喝了,因为这杯茶是我用爱心泡制成的,而爸爸妈妈也是用爱心去品尝的。

作者:邱宁煜 5C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总想着能为爸爸妈妈做些什么……
    我开始注意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事情,发现其实有很多我可以帮助他们的事情,比如说去跑跑腿,买买东西等等。更多的时候他们并不是真的需要我们的帮助,而是一双可以倾听的耳朵,倾听他们在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一个可以说话的人,哪怕说的只是一些可有可无的话题。在下班后回到家时的一句“辛苦了!”来慰劳他们疲惫的身躯;在累的时候的一杯热茶,来沉淀他们混乱的心情。用一张得到满分的试卷,让他们明白他们做的都是值得的;用一句温暖的关怀来换取一个赞赏的眼光,一句真心的微笑。从父母的角度来看,孩子长大了,懂事了,必定感到欣慰。
    夕阳慢慢的坠下去了,堆满着晚霞的天空也渐渐平淡了下来,没了色彩。月上中天,皎洁温柔,柔和的月光把夜晚烘托出一片宁静,祥和。繁星像是大荷叶上的露珠似的闪烁着。我坐在沙发上,等妈妈,心里有着一丝丝杂乱,不安的心情。不久耳边传来了沉重却熟悉的脚步声,我赶快跑到门前,把门打开,看到妈妈瘦弱的身影,我鼻头一酸,眼泪差点夺眶而出,我赶紧低下头,不敢让妈妈看到我眼中的泪光。我把妈妈迎进门,让她坐在沙发上,然后冲进厨房,给妈妈倒了杯水,趁机把眼泪抹干净,再把水递给妈妈。妈妈显然因为我“异常”的举动愣住了。她缓缓地把水接过去,呆呆地看着我,好像不敢相信眼前的人是我一般。我被她的眼神盯得手足无措,赶紧接着说:“我来帮您捶捶腿吧!”妈妈问:“你今天怎么了?怎么突然间懂事了,长大了?”我只是沉默着继续帮妈妈捶腿,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捶腿时,我的目光时不时的停在妈妈的脸上,发现,不知何时妈妈的眼角已经添了一些细细的纹路,妈妈漂亮的黑发中已经藏有丝丝银线。原来,不知不觉中,妈妈已经把她的岁月献给了不懂事的我。
    从那以后,我在也没有跟妈妈顶嘴,因为我明白了妈妈的苦心。母爱不在于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深深的浸透在每一份思念,每一份叮咛,甚至是每一道目光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