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匹拉的同学你们好!

欢迎来到庄老师教室……

Tuesday 27 March 2012

2012 小五作文比赛:看图作文(溺水事件)

作者:邱宁煜 5C
    下午,天热的发狂,“恶毒”的太阳在天上努力的散发着光芒和热量。空气中的灰尘低低地浮在空中,就连商店门口的有机玻璃招牌都快被晒化了。
    “铃……”下课铃声终于响了,那响亮的铃声打破了下午的沉静,在那么炎热又沉静的下午那响亮的铃声显得特别突兀,让人觉得烦闷不已,可同学们却一点儿也不觉得铃声吵,在他们的耳里,那仿佛是世间最美妙的乐声一般,奏响了他们忙碌一天的终结曲。
   “今天天气真是热啊!”小明说道。“是啊,是啊!怎么样才能消暑呢?”小刚问道。“这几天我们都在为考试做准备,每天读书都快疯了,要不然我们今天去游泳吧,顺便放松一下。”小松提议道。“好啊,好啊!那我们这就回家拿泳衣,在游泳池见!”小明和小刚异口同声的说。
    三人马上飞奔回家,拿了游泳的必需品就马不停蹄地跑去游泳池。到了游泳池,小明说:“我们去深水区吧,那边还可以跳水呢!可好玩了!”小松一听有好玩的,就马上同意了。二人一看只有小刚还没有回答,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把他半拖半拉地拉到了两百二十厘米的深水区。
    小明和小松一到水池里就如鱼得水似的,开始玩了起来,他们把水泼向对方 ,另一方又把水泼回去。欢笑声伴随着水声飘了出来。小刚则一个人离开两个朋友,到离他们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开始游泳。
    “啊!咕……救咕……救命啊!咕噜咕噜……”不知玩了多长时间的小明和小松突然间听到了自己朋友的呼救声,刹时间就呆住了。等他们回过神来,呼救声已经停止,剩下的只有安静,死寂。那一刻时间就像停住了一样。小明和小松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向救生员求救,他们大喊:“救命啊!有人溺水了!”
    救生员跳下水,把小刚救起,并给他做一些紧急救护措施。不一会儿救护车来了救护人员那小刚,将他火速送往医院。
    几个小时后,小刚醒了,还好没事。他的父母罚他以后放学后不准出去玩。在这一次的经历中,小明,小刚和小松都学到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安全第一,他们再也不敢随便去深水区游泳了。

作者:郑怡 5C
    那是一个闷热的下午,树上的知了在那儿不停地叫:“知了!知了!”似乎它什么都知道了似的。王明如今回想起那天仍然心有余悸。
    那天他嫌天气热便向他的两个好朋友——小明和小刚提议一起去游泳。小明听了立刻点头赞成,但小刚却皱起了眉头,说:“我恐怕不能去了,我打算今天温习功课的。”另外两个人听了,立刻用他们那两个三寸不烂之舌试图说服他一起去。最后小刚抵不住他们的说服,答应了。
    三人到了游泳池之后,王明和小明提醒第一次到那个游泳池的小刚,游泳池很深,不要游到太中间的地方,很危险。他们一下游泳池,王明和小明就开始向对方泼水,玩得不亦乐乎,而在一旁的小刚则独自游泳,练习他的游泳技巧。
    时间悄悄而逝,突然一声刺耳的呼救声传进了王明和小明的耳朵里。他们猛然回头,发现小刚在水里挣扎着,整个头都快要沉进水里了,快呼吸不过来的样子。两个人立刻慌了起来,脸色都变得苍白了,但因为游泳技术并不是很好,都不敢上前相救。只有小明的反应快一点,立刻大声喊救命。他的心里非常担心他的朋友。
    幸好,救生员听到了他们急切的呼救声,赶了过来。他跳下水把正在挣扎的小明救了上来,马上进行抢救。王明和小明在一旁紧张地看着,心里在祈祷小刚快点醒过来。过了一会儿,小刚终于缓缓地睁开了双眼,王明和小明这才放下心中的石头,松了口气。
    原来是小明的脚抽筋了,才导致他差点溺死在水里。那位小刚的救命恩人——救生员再三地提醒他们,要牢记游泳前一定要预先活动一下筋骨,做些健身操才行。三个男孩狠狠地点了点头,异口同声的回道:“我们不会再忘记的!”
    “明明,你在想什么呢?”突然,妈妈的声音打断了王明的思绪。王明想到:也许这件事会永远地刻在我的脑海里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