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匹拉的同学你们好!

欢迎来到庄老师教室……

Wednesday 11 July 2012

小五高华(第 10-11课)补充作业

答案

Q11. 讨厌
Q12.废物
Q13.文中的大树常年 枝繁叶茂,叶子浓密得连阳光都几乎照不进来。




同学们对大树的态度
Q14.
当大树可以被同学们利用时
常常在大树下乘凉、看书、玩游戏等,大树就像是他们的一方乐土。
Q15.
当大树不可以被同学们利用时
觉得它是一棵垃圾树,想把它砍掉。



Q16.  为什么有人要提议砍树?(3分)
因为这棵树结的果实是不知名的野果,不受人欢迎(1分),果实成熟后掉到地上,果皮裂了,里面的果汁流得满地都是,大树周围变得又脏又臭,不但走路不方便,还引来了成群的小飞虫,小飞虫成群地在大树下飞来飞去,有时还撞到人的脸上、嘴上、眼睛上,叫人烦恼(1分),学校大扫除的时候,一队同学扫到这棵大树的时候,就抱怨这棵树是垃圾树,所以建议砍掉它。(1分)

Q17. 如果你是这个学校的学生,你会同意砍树吗?(1分)
        为什么?(2分)
        
如果我是这个学校的学生,我不会同意砍树。因为树也有生命,我们不能这么自私因为怕肮脏而砍掉树。如果砍掉树,从此同学们就不能在大树下玩耍了,如果把大树周围打扫干净,同学们还是可以到那儿去玩。

Q20. 小偷看上了谁为目标?(1分)为什么?(2分)

小偷看上一个小男孩为目标。因为他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聚精会神地看电视,脖子上还挂着一串钥匙,像是独自在家。


Q21. 小偷以什么借口进入了屋里?(3分)

小偷说他是小男孩爸爸的朋友林叔叔,说小男孩的爸爸说他们家最近的电费很高,而他是在电力局工作的,所以要进入屋帮忙查一查电表。

Q22. 小男孩开门让小偷进来的时候,他相信小偷讲的话吗?(2分)          从哪里可以看出?(3分)      

小男孩不相信小偷讲的话。从“小男孩的脸上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 和“小男孩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他朝着小偷的背影大声说道:“林叔叔,你怎么啦?虽然我爸爸不在家,可我的二叔、三叔、四叔和五叔都在呀!你不要跟他们一起玩牌吗?””可以看得出来。

                                                                                                                      
Q23. 小偷为什么刚进屋就转身逃跑?(4分)
因为小偷一进到屋里就发现小男孩不是独自在家,小男孩的四名叔叔都在家玩牌(1分),他知道自己的阴谋不可能得逞(1分),还可能会被捉住(1分),所以就赶快转身逃跑。


Q24. 你觉得故事中的小男孩是个怎样的孩子?(3分)

我觉得故事中的小男孩是一个既聪明,又机智的孩子(1分),他明明知道小偷不怀好意,还临危不乱,让他进门,目的就是要让他从此不敢再到那儿干坏事。(2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